close


我也是一邊發文

一邊新增自己的新知識喔

雖然我現在比較不會長痘痘了

不過畢竟是會長痘痘的膚質

所以不了解它就沒辦法根治它

我是這麼想的啦~

所以想要跟小豆一起對付煩人的痘痘

一起來了解吧!!!!!!!

而且最近文章大家看也問了很多問題

剛好也在這幾期的雜誌尋到寶~

利用自己的臉來跟大家現學現賣吧~~~

請不要被嚇到喔  哈哈哈哈



不同年齡人也有不同的痘痘敵人


青春痘


青春痘是因為年輕肌膚比較容易出油
荷爾蒙分泌變化的關西

改善:溫和清淨 保濕作足

分佈圖



看嚴重性
像以前我就是全臉都會長


成人痘
(突如其來的疼痛)

主要形成成人痘的原因
是因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
飲食作息不正常
導致內分泌失調

改善:作息飲食正常
別讓自己太累 保持愉悅心情



生理痘
(MC來之前)

女生才有的生理痘
名副其實就是月經來之前或月經來途中
長的痘痘

改善:一般月經走了痘痘也會跟著走
別讓他發炎太嚴重 一般都還好

分佈圖



參考Ami雜誌

圖片參考自己


以T字部位為中心長痘痘

就是屬於  皮脂過剩型

該如何治療:

控制油脂讓肌膚保持乾淨!

控制油脂讓肌膚保持乾淨很重要沒錯.
不過太過於控制油脂會讓皮膚一直處於乾燥狀況
反而會更惡化
所以選用能補充水分而且又是清爽型的保養品


沿著臉頰外圍至下巴

就是屬於   賀爾蒙失調型



該如何治療:

1.睡眠充足

每天只少要睡滿六小時
(我都一定會睡滿8小時喔)

2.攝取大豆類製品
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2


乾燥型痘痘

這是現在急速增加的痘痘族
因為現在大家有時會誤認為自己是油性膚質
而一直加強清潔跟控油卻忘了要保濕

該如何治療:

一面保濕
一面去角質

生活習慣型痘痘


該如何治療:

不要去刺激痘痘
可能再你沒發現的時候已經刺激到他了喔
有三個要點

1.頭髮跟手少往臉上擺!!!!



2.枕頭套要常換洗


3.泡沫有沒有沖乾淨(洗臉的或是頭髮的)
如果還殘留那很可能是變成你長痘痘的兇手喔


參考mina雜誌

圖片參考自己



抱歉 最近實在太忙 

不過我都有一點一點整理

然後盡快發文要等我喔

謝謝你們說很期待我的文章

真的好愛你門喔感動的要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