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牙套真的越來 越多人在戴了
我這樣算算也滿一年多了
剛開始也會去詢問查詢
需要甚麼那些東西哩哩叩叩一些事
現在變成我常常被朋友詢問戴牙套會痛嗎?牙套要注意甚麼事情?
大家不外乎的就是清潔類這也是戴牙套最該注意的事情
這件是真的超級重要
畢竟你也不想因為要牙齒漂亮結果變成蛀牙吧?
我覺得很重要的也是必須就是清潔跟回診很重要



✔漱口水




(為什麼我會把它擺在第一位,因為實在太多人會忘記他的存在了!
真的,尤其是戴牙套之前你可能沒有這個習慣~
那就更應該開始準備一罐放在你的浴室了)
我為什麼會加強漱口水清潔呢!!!
那是因為剛戴牙套的時候我前4個月明明吃飽飯都會刷牙也會剔牙的阿!!!!
但還是有些許的蛀牙 雖然醫生都說正常的啦
只要多點注意清潔,下次會更好
但是在意牙齒美觀的我 怎麼可以就這樣忽略哩!!!!
剛好誤打誤買了漱口水
連續使用一個月回診的時候竟然沒有蛀牙了耶!!!!


太神奇了啦!!!!(尖叫)
我隨身攜帶的有這些

✔牙刷
✔牙線棒
✔牙刷
✔牙膏
不一定會全部用到
但是是必備
不時之需要的!!!
我都會隨身攜帶喔!!為了方便!

總不能牙齒卡異物還暴露在外面吧!!!!哈哈哈哈
定期回診檢查
除了拉線一定要請醫生幫你看看有沒有蛀牙
畢竟牙醫是人 累了也會忘
所以你一定要自己提起!!
還有大家很注意的~
其實很多人都問說
是不是戴了牙套甚麼都不能吃了?
雖然剛拉線或是剛戴的時候 是真的只能吃流質的食物
但是等習慣後 其實我覺得你能吃的就吃
我醫生也說都可以
如果你不怕痛的話啦!
其實我是個吃的意是很堅定的人
所以我幾乎甚麼都可以吃
真的太硬的我還是沒辦法
不是痛是牙線會斷阿!!!!!!!
像我試過芭樂.螃蟹.硬麵包
但其實
我覺得真的痛的是太Q彈牙或咬不斷的食物那才是痛
1.烏龍麵

2.魷魚

(綁在牙齒的線會斷掉)
3.金針菇
(聽我朋友說也被綁過)
4.有黏性的甜食

(清潔很麻煩)
5.喝咖啡吃咖哩或酸性(色素重的)
![[wall001_com]_coffee_wallpaper_73883 [wall001_com]_coffee_wallpaper_73883](http://pic.pimg.tw/mdpcindy/1412652617-1616507493_n.jpg)
食物牙齒都會染色

也要看個人狀況 有些還好有些牙齒比較容易上色
咖啡可以使用吸管減少液體碰到牙齒
6.酸性食物也少吃
如果愛喝酸性飲料的話,或愛喝檸檬水來美白的水水們
也可以使用吸管減少液體碰到牙齒
不然牙齒很容易變黃喔!
在這些食物裡我印象最深的就是
被烏龍麵啦!!!!!!!!!!給陷害!
嚇死我了整個綁住我的牙線痛死了
差點死在烏龍麵的麵條下!! 呼呼呼呼
真的不誇張
其實你(戴牙套中的人)也可以試試看
你試過以後一定會
這樣誇獎我的(得意)
不外乎牙套在意的就這些
至於正在考慮要戴牙套的朋友們
最好多去爬文然後給牙醫評估價錢跟時間
再決定有確定要用嗎?
我能忍嗎?
如果打算要用那你要這一~兩年半(可能更久)都要待在台灣
才能回診看醫生拉線跟做定期的洗牙~~
因為回診是很重要的喔!!
OKOK 我說話說完了
PO一張上禮拜開心去唱歌的樣子
講886搂~希望這些能對你們有幫助喔~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